close

我感覺有變化的人生很好
或許是幸運
個性 人生觀 成長歷程
我不喜歡一陳不變的生活
2006年第一次上班
大眾電腦筆記型散熱工程師
工作了半年後
心血來潮
計算著如果想存到五千萬然後開心得過退休生活
以一個3萬6千月薪的我來說
要存多少年~
不算還好
一算.......
整個腦洞大開
在計算到當工程師這輩子都無法存到五千萬的同時
思緒已經跳躍到我不想再做這個工作
這個工作無法帶給我任何生命的意義
於是我離職了
我想嘗試些新的東西
滿腦子的怪誕想法
是第一次躁鬱期的發作
我想成名
我想寫書
我看著電視
電視裡剛好撥了一幕(你會成功站在螢幕前,並且出書告訴大家你腦海中的想法,你的自傳已經有人幫你寫好了)
說真的
在躁期發作的同時
世界上發生的一切事情
都那麼的理所當然
腦海中瞬息萬變的想法
我覺得我成神了
我覺得我變成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我覺得我有責任要跟達賴喇嘛聊一下
關於世界和平
關於現在世界上的饑荒
我覺得電視上某些訊息是告訴我將來會發生的事情
外星人透過電視的訊息來告訴我
關於未來關於過去關於這世界的醜惡
也關於這世界的經濟都是因為某種因素所以掌握在極少數人的手上
我對這麼想法
異常的興奮
也異常的感到刺激
整晚精神很好不想睡覺
睡眠只睡了短短的三個小時
就興奮地醒來
繼續看著第四台
拼命的轉台
轉了一圈又一圈
等到腦海中接受到想接受的訊息才滿足
在躁期發作的當下
其實我很清楚明白我自己在做甚麼
我也很清楚我的腦袋中的想法
我不認為我自己有病
我認為其他人才是生病的
在躁期發作了一陣子後
短短的一週十幾天過程中
腦袋在加速運轉的狀況下
終於我行為失序
跑到一間理髮廳的走廊
我不肯離去
因為我覺得上帝(或是更高一層次的神)
告訴我呆在這裡
我將得到我心裡想要的
海報上的美女(好像是林志林跟某幾位名模)
將會走出海報
讓我心甘情願地不肯走
直到髮廊老闆打110叫警察
中間我就像斷片般
記憶就停在我待在髮廊的走道上
我對警察一點印象都沒有
也不知道我被警察強制送醫到松山的聯合醫院
總之醒來我就躺在病床上
手銬靠著床板
我看到我哥著急地叫警察解開手銬
後續醫生判斷我是躁鬱症發作
需要強制住院兩周
從此開啟了我的躁鬱症生活~!!
趁著躁期發作把平時文筆不好的我寫不出來的文章
給詳細寫一寫
也算是對自我的一個交代
20190329 我是躁鬱症患者 蘇耕同 老頭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birg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