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的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真心的朋友很少
願意凝聽你心裡聲音的也好少好少
是我的問題嗎
還是是單身的問題
如果是單身的問題
那我該好好找個對象相處嗎

人生真的好難
我不想對別人好
我很自私的想法
卻想別人用關心的態度對我
可以多點關懷
多點問候
時時刻刻在我有空的時候理我
有很多的話想說出來
有很多很多的心裡話
很多很多雜七雜八的想法
家人都說很愛我
是很愛我
但我需要的遠遠超過這些愛
我需要一個可以陪著我聆聽完所有的抱怨
所有的我想傾訴的
所有我想說的
所有有關於我的一切
躁鬱症來的時候
想法瞬息萬變
上一刻還在埋怨全世界
下一刻又想著等等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想找誰說說話
想去哪走走逛逛
人生太多計畫
真的改不上變化
把自己搞得好忙好忙
忙到都忘了休息
腦袋時時刻刻的轉著
突然才驚覺
其實我又快發病了
所有快發病的徵狀
又開始一一浮現
腦袋亂七八糟的想法
負面情緒充斥著大腦
對人性開始感到懷疑、不安
對親人的不禮貌
對家人的不諒解
陌生的人格
不熟悉的對話窗
彷彿這個人我曾經見過
就是在某個歲月裡
那個發病的我的樣子
其實我也有乖乖服藥
安眠藥
躁鬱症的藥物
可能有服藥
所以當這些症狀出現時
我還可以面對自我
想找回那個熟悉的我
那個可以平穩度日子的我
想找回曾經不用依靠藥物就能入眠的我
曾經發生過的住院經歷
現在已經不想再次重演
曾經那個讓家人半夜驚醒
直到救護車開到家中
醫護人員強制拉著我
在警笛聲中
迅速地抵達醫院
然後又開始了住院治療的過程
回憶再次浮上心頭
我病了
病的不輕
但這次發生的狀況
似乎有點不一樣
卻又重複了許多徵兆
在沒有朋友可以吐訴心中想法的時刻
我只能在網路寫下這一刻
我內心的真實想法
雖然我不是一個人
有家人在支持我
但我感到孤獨
真的很需要一個人可以在身邊凝聽著
但這個人好像重來沒出現過
包括醫生
包括我認識的每一個人
我對我自己感到陌生
卻又那麼熟悉
我有點不太認識我自己了
變得有點狂躁
甚至多話,無法控制
埋在心中不好的想法
一一對身邊的人講出來
我很糟糕
我知道
現在的我挺想住院
好好安靜地待一陣子
回歸到那個曾經平靜的我

20190411 我是躁鬱症患者

arrow
arrow

    TENbirg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