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聊最近的感想
因為沒結婚 又當包租公的小孩
可以說是幸福很久了
沒有物質上的壓力
精神上的壓力也挺小
偶而跟哥哥之間的不愉快
媽媽的固定雜念
或許人老了都會這樣(老人媽媽的雜念經)
在家時(平時如果沒人搬家、不需要整理房子,只需要定時間倒垃圾,做些小雜事)
整天就是睡覺
上網看youtube 
看綜藝
追劇
一個人出門看電影~
一個人出門逛街 去西門町看街頭藝人表演 
買想吃的東西吃
物質上的慾望挺小
就是買買東西吃
看一部電影
買最新的手機 平板 耳機 硬碟 3c類產品
就很滿足
腦袋還是很不滿足於現況
有一點點的壓力就很想逃避
有人要搬家了
有人房租沒繳
有人家裡的東西又壞了
夏天時的暴雨怕臨時又淹水
因為肥胖身體的病痛
一點點小小的因子都苦惱著
悠閒的時間過久了
常常會想自己一個人出去住很好
把名下的財產都賣掉
換成股票定期領股利
或是就放在銀行
固定花用銀行的利息
很想過一些不一樣的人生
思緒來的快
去的倒是還好
會一直反覆地想
如果這樣如果那樣有多好
尤其是有壓力的時候
但就在今天
去漆油漆了上午兩間房間下午一個客廳
一邊漆油漆
一邊大聲地聽音樂
一邊哼著
覺得這樣子的人生
很滿足
我喜歡漆油漆時的自己
那麼的輕鬆
那麼的自在
那麼地沒有壓力
當然
那只是好幾個月沒人搬家的情況下

如果勞動可以使人愉快
那今天的我
就是很開心
很滿足
甚至比出國遊玩(日本 澳洲 歐洲)
一個人到處走(西門町 三創 華山 中正紀念堂 ....)
看到很多漂亮的正妹
都來的開心
我想這都是我一直想過些不一樣的生活
帶來的感動
漆油漆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熟悉的事情
已經有十幾年的經驗了
不用再花力氣學習
可以一邊哼著歌
一邊聽著喜歡的流行音樂
是種莫大的滿足
或許是對人心的心灰意冷
在身邊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個朋友
說要談心時
沒人想聽你的大篇長論(一些抱怨的事情,一些你對事情的想法)
沒人想要花時間在你身上
活在21世紀的現在
2019年
手機發達的年代
有手機基本上甚麼資訊都查的到
但我真的覺得人的距離變得好遠好遠
(有點想哭)
進去了幾個line的群組
由一開始大家的熱絡
到一周只剩幾句問候
好像大家都很忙於自己的生活
又或者在群組中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有時候地分享
也只是淪落一個讚
十幾個已讀
或許大家加入的初衷都不一樣
但我只是很單純地想交個朋友
也只是一種我的一廂情願
會回應你的
會肯定你的
在網路中我覺得是很難*至少對我來說
想法很雜很亂
昨天晚上看了一個視頻很喜歡
joeman show
來賓是老高
兩個腦袋很聰明也很替對方著想的人聊起天來
就像是認識十年以上的老朋友
那麼的自然
那麼地讓人享受在他們對話間的妙語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找這種朋友
邱董夠義氣
但人在高壓的情況久了
每次跟他出來
都要等他的抱怨完
聊到快回家時
才會聊到對我對他來說比較開心的對話狀態
對話裡沒甚麼對工作的抱怨
更多是輕鬆點的對話
聊些甚麼我已經忘了
但在送他回永寧捷運站的車廂內
我很享受那十幾分鐘
就是哪短短的十幾分鐘
會讓我感覺聽了好久的抱怨都很值得
當然有時候也會覺得煩
不想再聽類似抱怨的話語
我覺得頻繁在上班
尤其是高壓同事也都很自私自我的情況下
很難找到真心的人陪你聊心底話
甚至你也只想找到一個情緒發洩的出口
出來了好幾次
有時也會覺得
你放假
我也花我的時間來陪你了
可不可以不要總是抱怨
似乎對高壓上班的人來說
很難做到
人生的意義對我而言
如果能以六歲智商心情愉悅的面對每一天
就是一種莫大的人生意義
不計較
不得失
對金錢的不計較
對生活對朋友對名利的不得失
看看現在的新聞
看看十年前的新聞
看看生活
改變了甚麼
我只對我認識的大人們感到一些些的失望
失望來自大人們越來越僵化的思想
可能是生活圈小吧
偶爾看到一些路人不自私舉動(義務幫忙剛認識的朋友出車搬運東西)(只花市價的一半甚至更少酬勞就肯來幫忙的水電阿伯)
都覺得特別的不可思議
世界上總有光明的地方
但身在熟悉的環境中
我沒有力氣走出安逸圈
我沒有能力去認識更多友好的朋友們
我吝惜自己的金錢
對於陌生
我不肯付出太多
或許教會我該去一次
靜心的思索
或許在那我會找到一些我認同的朋友
(不過如果那些朋友一直說聖經的內容,那我也受不了~)
我真的很想結交一些
可以不用花太多心思聊天的朋友
不用怕那句話又刺到他
不用怕我說的那句白癡話
讓他覺得跟我聊天是浪費他的時間
人生既短又長
生命或許就在某天終結
今天的我有特別多話想說
躁期帶來的慾望特別的多
我是躁鬱症患者
蘇耕同
老頭兒
如果明天還有想法再繼續打
給世界那些躁鬱症朋友加油
給世界那些孤獨寂寞的朋友打氣
給世界那些........
2019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birg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